dIDf-kyEQMFdI2Qy5a8SJSKlD1  

簡實新村有了店面,多了很多新口味,現在又有宅配服務,立刻又打電話去訂購。

 

感謝老闆稍微提前了交貨時間,不過如果要吃還是建議大家直接去店面買,不然等到三四星期還是免不了的。

 

這次試了下列的新口味。

 

tn_P1010830  

tn_P1010832  

肉鬆起士。肉鬆和饅頭向來是交情很好的麻吉,摻入起士,多了濃香。我早上喜歡鹹的早餐,這個是我早餐首選的口味。

 

tn_P1010833  

tn_P1010834  

這個蔥仔多口味也美味,蔥奇多,皮略帶點甜味。不過蒸好後吃它要小心,蔥多少含點水氣,蒸好後的饅頭裡頭有大量蒸氣,最好先撥開讓蒸氣散一散再吃,不要像我急著一口咬下去,燙到了。

 

tn_P1010836  

tn_P1010837

戀乳芋紅豆是我父母喜歡的,甜度並沒想像中高,很符合養生師太的胃口。而且不知道是我味覺有誤,我老覺得它裡頭的帶點淡淡花香,很別緻。(不過有點疑問,並沒有看到芋頭,紅豆大紅豆本身都沒有花香,但芋頭倒是有,那一點花香氣是從芋頭那來的嗎?)

 

tn_P1010828  

tn_P1010831

我沒料到我居然最喜歡抹茶黑糖口味。黑糖饅頭已經很好吃,摻入抹茶後,抹茶的苦味被黑糖淡化得很隱約,但香氣卻更明顯,饅頭吃完後整個唇腔都是抹香的香氣,下午來一顆這饅頭當點心,配杯茶,極舒胃的下午茶。

 

簡實新村

新北市中和區秀朗路三段149號

02-89412313

FB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impleville?fref=ts

部落格 http://nickcatw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36165228

 

 

 

2012年3月26日

 

在噗浪看到JCC和Gadda介紹這家的饅頭,看到那個芋頭多饅頭立刻被點火。

 

立刻召集辦公室人馬,達到一百顆免運費,馬上火速打電話下訂,沒想到是一波三折的開始。

 

當天打去,聲音輕細的老闆很抱歉的跟我說,當天有人跟他說可能有適合的店面,他得去看看,如果可以的話,可能要等二三個星期才能開始接單做饅頭。

 

沒關係,我等!

 

沒二天,JCC和Gadda在噗浪說,老闆又可以開始接訂單了,我月亮射手座立刻又發揮迅速確實精神,打電話留言給老闆,說明要的饅頭種類和聯絡方式,訂好後,才在噗浪上吃好倒相報。當天下午,老闆也回電話說已經聽到留言,跟我說何時會出貨。我也就樂呼呼的期待饅頭的到來。

 

以為這樣就絕對沒問題,結果,never say never,一天下午也有召團購下訂的朋友突然MSN我,問我有沒有收到老闆的簡訊,說很抱歉要取消所有宅配訂單。

 

我這才拿起手機一看,呃啊~饅頭又飛了。

 

雖然覺得老闆這樣處理有點粗糙,不過在這個添加物比食材多的年代,人家又是一人打雜兼撞鐘,校友兼校長,願意做出樸實的良心食品已經難能可貴,可以體諒他的難處。所以我默默的看完簡訊,刪掉,沒有抱怨什麼。

 

一直到上週六,去便當男家參加他那對雙胞胎女兒的生日趴,我研究了一下,突然發現,咦,他家附近的捷運站市場,剛好是老闆賣饅頭的地點。

 

這下只好拜託便當男的老婆,幫我訂了饅頭,然後去幫我拿。(真是非常感激)

 

晚上去便當男家時,我被眾人嚴重的恥笑,饅頭而已,一坨麵,四處都買得到,幹麼這麼堅持這一家?是有多好吃,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嗎?

 

便當男老婆說,當天早上,她和老闆約了三點半到四點間拿饅頭。那天她二點半就先到市場附近探一下路,以為是間小店,但沒看到任何招牌,想說大概會開台車來賣,可能還沒到,她就先去買晚上要吃的菜色。一直到三點四十五分左右,老闆打電話給她,說他人已經到了在等她,她連忙跑過去,找了半天,看不到任何像是在賣饅頭的貨車,找了半天,只見一個白晰瘦實的娃娃臉男生,臉孔看起來像個小學生(她說的),靠在一台小車旁,她走過去問,果然是老闆本人。

 

她很不好意思的道歉,怕影響到他賣饅頭,老闆搖搖頭,不急不徐的說:「喔,我已經賣完了。今天2:55分出來賣,3:20分左右就全部賣完了。」

 

「所以你等了我三十幾分鐘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」便當男老婆大驚。

 

老闆並不介意,見她手裡一堆東西,問她住那裡,表示回程有順路,不然順道幫她拿回家好了。

 

便當男老婆堅持自己可以拿回去,二人還閒聊一陣後才離開。

 

可惜一開始燒到我的芋頭多饅頭得等到三月下旬才輪得到,所以這次我只買了黑糖,雜糧,和新口味的黑芝麻。

 

tn_P1010024 

黑糖饅頭。它家的饅頭非常沈手紥實,黑糖的甜味淡渺清爽,有嚼勁,真的是吃一個飽一上午。

 

tn_P1010027 

tn_P1010029 

新口味的芝麻饅頭。是饅頭,所以裡頭沒有爆漿芝麻餡(承某人所言,那就不叫饅頭,叫包子了),用黑芝麻醬揉進麵團裡,再佈滿黑芝麻粒,一入口有麵香芝麻香,淡淡甜味。不過我覺得這口味的饅頭略乾一點,不知道是水加得比較少,還是芝麻粒會吸麵粉裡頭的水份?

 

tn_P1010030 

雜糧饅頭。

 

tn_P1010033  

這個雜糧饅頭大受婆婆媽媽們的好評,大小適中,裡頭百分之百料好實在,滿滿的核桃腰果南瓜子葵瓜子和蔓越苺乾,配加了黑糖的麵團,超好吃。

 

至於老麵有什麼了不起,我很難形容,我在看安東尼波登的一本書,他曾經敍述過,他曾經雇用一個麻煩不斷的員工三次,每次辭掉他時都指天立誓再也不用他,但這麻煩的傢伙卻能做出迷倒全紐約的好麵包,因為他即使再靡爛荒唐,都永遠記得自己(或叫別人)每天固定數次養做麵包用的酵母。而為了他做出的麵包,他總一而再再而三違背自己的之前的諾言,破例雇用他。

 

雖然後來他沒再雇用這個工作心不定的麵包師傅,但這麵包師傅仍靠著他養的老麵,不時出現在紐約的餐飲界裡。

 

有些時候我們很難形容一個簡單的食物有什麼了不起,但是吃過之後,我們總會不時想在回顧。維持得好的老麵和老滷,都有這種隱約的魅力。

 

廢話太多了,下一次我一定要買到到芋頭多饅頭。(握拳)

 

簡實新村

網站 http://nickcatwang.pixnet.net/blog 

目前無實體店面,不做宅配只限自取。其他詳細資料請大家自己看它網站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